Opera浏览器收藏夹扩展——V7Bookmarks

关于Opera的介绍就不多说了,之前基本没用过这个浏览器,唯一就是在当年的Nokia这类小手机上使用过。

虽然不知道Opera有什么特色,但前不久一直使用的Chrome浏览器升级后很多扩展竟然失效了,才知道Chrome浏览器开始禁止非应用商店的扩展安装了,这对于许多电脑小白,的确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作为一个开发人员,这个更新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于是开始寻觅新的浏览器,在软件上手方面,这种基本的工具基本毫不费劲,所谓的学习成本完全可以忽略。

其中就尝试了一下Opera浏览器,虽然在流畅性上面没有具体的数据做支撑,但感觉相差无几,并且心里感觉有点更快的意思,再加上Opera也是基于Chromium内核,自然而然的用到了现在,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还会一直用下去。

有一些开始让我觉得不爽的地方,比如标签切换会展示缩略图,而不是直接切换,个人感觉非常影响效率,但正好那段时间有个特殊需求,这个Chrome没有的标签预览功能竟然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所以这个特性目前在我的印象里出于中性的状态,有好有坏不多评价。

在初步了解一款软件的时候,看的最多的就是菜单栏了,看看有什么新功能特性,菜单栏上的Opera Turbo吸引到了我,因为完全看不懂做什么用的有木有。

百度打上关键词后简单看了下没有啥进展,所以就没管了。

直到某天,在学校因为没有网络,但本地Apache服务器是打开的,因为在写代码同时测试,发现打开本地网址竟然特别的慢,相对于Chrome的秒开,Opera显得有点不正常,回到家后就仔细到百度查找了一下,发现这个锅得归Opera Turbo。

简单来说,Opera Turbo 是 opera 浏览器的一个所谓“网络加速”功能,访问网页的时候会将链接提交至Opera服务器,然后通过Opera服务器返回数据,应该是返回网页加载的数据。再通俗点说,就是这个功能针对较好的网络环境下访问网页,没卵用,并且反而会变成“网络减速”的功能。

没有深入了解,就不多评价了,因为Opera服务器应该主要在国外,这个功能在国外的环境下会怎样?不得而知。

本文并不是一篇浏览器评测,所以就不废话了,因为今天分享的这个插件才是主角嘛。

使用几天Opera后,发现Opera浏览器竟然没有收藏夹导出的功能,于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插件——V7 Bookmarks

这个插件主要是用来管理收藏夹的,但是附属功能才是今天主要要说的,那就是导出收藏夹为HTML了。

其中有两个导出按钮,一个普通导出,另一个包含收藏到处。

但是测试发现这两个按钮导出的HTML一点区别都没有,因此暂时无法确定到底区别在哪,日后发现区别回来补上。

插件安装地址

或者直接下载crx文件拖到浏览器安装即可:下载地址

(测试在Chrome浏览器当中无法安装,可能仅支持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