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Chrome插件开发

第一次开发chrome插件,苦于技术水平不够,功能很少,总共就4个。

插件也只有50KB大小。

说下个人感觉吧,其实要开发插件非常简单,首先是会javascript、css、html,会这几个技术后,基本上开发就没有压力了,当然,如果有编程基础,那就更加不是问题了。

从开始开发到今天的正式投入使用,前后总共是3天时间,然而其中有2天都是在查阅开发者文档,以看居多,写为少,慢慢了解chrome插件开发的规则。或者说前两天都是在研究学习chrome插件的规则,而真正写代码仅仅只有今天也就是第三天。

开发这个插件都是利用空闲时间完成的,所以加起来也没用多长的时间。

其实写代码相对于查阅学习资料要容易的多,基本上不用耗费什么功夫,主要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接下来继续完善插件的开发制作就完全不是问题了,不过接下来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插件基本上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维护了,等到能够抽出时间之时,再来开发也不迟。

下面贴一些截图展示吧(^_^)

关于chrome插件应该就不用多说了吧,其实就是一个工具而已,可以大大提高日常工作、学习的效率。

我开发这个插件的目的也是如此,因为收藏的文章非常多,所以需要整理,因为轻微的强迫症,总想让文章尽量精简,把一些不显示的代码等等清理掉,所以就慢慢折腾,一步步就研究到了插件这一步。

说一下看开发文档的经验吧,那就是一定要细心,不要粗略的看一遍就觉得可以了,仔细看会发现更多技术细节的。

附上插件下载地址吧,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体验一下(^_^)

点击下载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