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和Chrome的兼容问题导致打开所有网页和扩展崩溃的问题

问题

电脑打开 Chrome 所有页面和扩展出现如下提示:

喔唷,崩溃啦!
显示此网页时出了点问题。
错误代码:STATUS_INVALID_IMAGE_HASH

英文版提示是 “Aw Snap”。

解决方案

原因是电脑中安装了旧版本赛门特克(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和 Chrome 不兼容导致的。新版 Chrome 增加了渲染代码完整性检查,从安全方面考虑这是值得肯定且必要的。

经过一番搜寻和查找,目前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供各位有需要的参考:

导致崩溃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本文的情况和你并不一样,也希望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判断。

1. 更新 Symantec 版本

我的电脑上安装的是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4.0 版本,其官方针对出现这个不兼容问题的补救措施是更新到 14.2 版本。

因为部分情况这个解决方案并不适合我,所以没能采用。

2. 禁用 Chrome 渲染代码完整性检查(通过快捷方式)

安全无小事,若非条件不足我并不建议通过关闭检查解决这个兼容问题。

右键菜单-属性-快捷方式-目标中添加如下参数即可:

1
--disable-features=RendererCodeIntegrity

如下图:

注意几点:

  1. 路径和参数之间的空格别漏掉了。
  2. 如果“关闭 Google Chrome 后继续运行后台应用”设置项是打开状态,直接关闭后 Chrome 会在后台继续运行,关掉后打开问题可能仍然存在,可以打开 Chrome 菜单点击退出,或者通过任务管理器结束所有 chrome.exe 进程。
  3. 你打开 Chrome 的地方可能不止有桌面快捷方式,任务栏、开始菜单甚至其他快捷打开类的工具建议都检查和设置一遍避免日后使用时出现问题再回头处理。

3. 禁用 Chrome 渲染代码完整性检查(通过注册表)

  1. 按下 Win + R 键,输入 regedit 并运行,
  2. 找到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Google\Chrome 双击 RendererCodeIntegrityEnabled 项将值修改为 0 即可,如果没有就通过右键手动新建 DWORD 值即可。

End

更新 Symantec 版本这个方案虽然是相对最优的,但因为条件不允许没能采用,目前我使用的是第二种修改快捷方式参数的方式。

通过注册表修改后虽可以一劳永逸而不像快捷方式需要多处修改,但在菜单、设置页会出现“由贵单位管理”、“您的浏览器由所属组织管理”之类的字样,并且浏览器的一部分设置无法修改

还有一些其他方案我尝试过并没有生效就不放这里了,有兴趣可以打开下方链接查阅。

另外还有一篇同样和浏览器崩溃有关的文章,其中的解决方法就是上述通过注册表的方式,但解决的问题原因和本文有一定出入,贴这里也许部分人用的上: 2020终于解决Chrome浏览器“崩溃啦”的问题!

References